afd:aier_01(建设中…)
B站:顽生wansom
© 私人の生活
Powered by LOFTER

【顾夏/ABO】福业安家 1

CP:顾耀东x夏继成 年下

①非常规ABO设定,私设O发*情期以外的时间都没有信息素气息,A有气息但可以药物隐藏,从后颈的腺体能区别ABO性别。O日常不展露后颈的腺体。

②he!主要想写一下顾夏锅碗瓢盆的婚后生活,这是个原剧向的平行宇宙,所以时代悲剧什么的在我这里统统没有_(:з」∠)_

③有揣仔内容,太久没写手生,所以更期不定,尽量写完,介意慎入。


以上。

————


第1章、客人


1954.春——


那是一个再寻常不过的早晨,福安弄堂口,一个小小的身影正奋力打扫一地被春雨打落的叶芽儿。这个时间,弄堂口的早市刚过,早间的人声鼎沸失去了踪影,难得空出片刻宁静。


安静的巷口,偶尔来往的脚步声也听得愈加清晰——福朵停下手中的动作,朝那个缓缓走进弄堂的男人看去。


福安弄虽说有一半的邻居都换了新面孔,但福朵仍第一时间看出他并非记忆里的任何一个新邻。他看上去受过太多伤了——左脸颊有一小片烧伤,蔓延到脖颈处,没入衣领里;左臂断了一截,藏在空落落的衣袖里,扎进裤腰;右腿也有些跛,缓慢行走的时候,几不可见,他尽力让自己走得稳当轻松。


“先生,你找人吗?”福朵这时已经是高中学生,利落的短发代替了她几年前的麻花辫,但男人显然还记得她。

“……是,福朵吧?”男人颇有些冷峻的长相,一笑起来,竟似入夏的阳光,暖了四周料峭的春寒,“我是顾耀东顾科长以前的朋友,他家还在原来的地儿吗?”

“还在!”福朵一听是找顾耀东,忙放下手中的笤帚,指了指方向,“就在那儿,进去第一道门。只是耀东哥哥这会儿上班去啦……”


男人摘下靛蓝色的解放帽,笑容里慢慢沁出一丝鲜活的光彩:“没事儿,我现在下岗了,有大把时间等他。”


*


接到家里电话的时候,顾耀东几乎是以抓犯人的速度冲出的公#安#局,连沿路碰飞了肖大头的茶都无暇理会。


电话里,夏继成的声音一点也没变,跟顾耀东回忆里那个人的话音,分毫不差。而如今,他每天在户籍科大海捞针找了4年的人,正坐在家里等他。


夏继成从顾爸爸的手中接过电话,礼貌性的寒暄尚不及说出一句,对面顾耀东的喘气声已让他觉得亲切起来,想起这傻小子以前在天台上硬着头皮聊天的样子,忍不住笑:“顾科长,一切以人民为先,我呢,反正也不跑,别耽误工作。”


顾耀东总算挤出话来:“夏继成同志,你都下岗了,现在也是广大人民的一份子。”他沉默一秒,又补了一句“等我”,便急匆匆挂断电话。


顾家二老看夏继成放下电话,不自觉往夏继成的脖颈处打量了几眼,委实拿不定夏继成跟耀东的关系。以前夏处长不是没来过顾家,但那时候他穿着警服,把颈子挡得严严实实,加上身条板正,气势派头十足,他们可从没觉得他像个男O。


现在时代变了,男人们正式场合以外更时兴穿平领工装,性别之防也比解放前开明,Omega腺体处一般贴个腺体贴,也无人刻意侧目。


“夏处……长,”顾爸终于在顾妈妈的眼神示意下开口,“您跟耀东……”


“嗐,顾叔不要客气,我现在只是老百姓,倒是要喊顾科长长官了。”夏继成避开他们的问题,扭头扫视了屋子一圈,最后目光停留在墙上挂着的全家福上。2张全家福,一张看样子是解放前拍摄的,照片里的顾耀东是他当年离开上海前那个傻小子,一张,大概是近期拍的,他穿着陌生的制服,神采奕奕,眉宇间俨然有了政保科科长的风范。


他在顾家二老欲言又止的尴尬中,突然开口问道:“顾叔顾婶,不知道方不方便……借家里的厨房一用?”


*


顾耀东将桌上一锅菜泡饭都倒进了肚里,自动屏蔽了爹娘对于他不礼貌的行为此起彼伏的批评,他想,在夏继成面前,他什么时候客气过呢?好像没有。


大门“砰”地一声合上了,在顾耀东沉默地吃着饭的时候,二老为他们腾出了独处的空间。


“处长,你做的,比婆婆的好吃多了。”这是他们见面后顾耀东说的第一句话。


顾耀东构想过太多次他们重逢的场景,但没有一次,比这一次更平静,更真实。他们像家人一样,坐在家里的饭桌前,闲话家常,没有半点陌生的感觉。


夏继成看着他扒拉锅底,说:“顾科长,您这科长相当于副处级了,再老叫我处长,哪天您职级比处长高了,我还要不要面子了?”他刻意在“您”字上咬了重音,这么听像极了他扮演多年的夏处长,比夏继成本人烟火气得多。


顾耀东放下碗筷,这声调儿像戳中了他记忆里的某根弦,撩拨起一些走马观花般的片段。他直直地望向夏继成,终于伸出手轻轻抚上他断臂的衣袖:“那……我以后叫你老夏吧。”

“反正,这么叫你的人,都不在了,以后只能我这么叫。”


“行。”夏继成也伸出另一只手覆上顾耀东的,“本来我想把户籍改为原名,但是,我改变注意了。还是夏继成,活得自在。”


“那么老夏同志,这一次你会留下来吗?”顾耀东握住他的手,这么问的时候,甚至带着轻微的颤抖。


“沈小姐不回来了,楼上的亭子间还租吗?”夏继成笑道,“我原本那处房产,已经被清缴了,无房无车,你租金可得便宜点。”


TBC


评论(11)
热度(223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